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告

>

正文

讲座预告|2019年秋季学期第17周学术讲座信息一览

作者:  来源:  编辑:李鹏    时间:2019-12-23    浏览:

1、讲座题目:“新市场财政学的货币理论观—兼评现代货币理论”

主办单位:经济学院

时间:12月23日下午14:30-17:30

地点:金家岭校区3号实验楼307室

主讲人:李俊生,1993年毕业于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政专业,获经济学博士学位;1987年毕业于中央财经大学财政专业,获得经济学硕士学位;1982年毕业辽宁大学政治经济学专业,获得经济学学士学位。现任中央财经大学学术委员会主席,中国财政发展协同创新中心首席专家兼新市场财政学研究所所长;财税学院教授。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统计与精算系客座教授。现兼任国务院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应用经济学)成员;中国财政学会常务理事,全国国际税收研究会副会长,全国税收教育研究会会长,中国资产评估协会副会长;教育部科技委管理学部委员,教育部全国财政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教育部资产评估专业学位教执委副主任委员;国际财政协会(IFA)中国分会主席;北京市第十四、十五届人大代表、财经委员会委员,北京市财政学会副会长。新市场财政学是作者和他的团队正在创建的一个财政学理论体系,作者将在新市场财政学理论框架基础上,结合财政国库制度以及财政存款的货币效应问题介绍财政学对货币理论的理解,同时谈谈送对现代货币理论的评价意见。

2、讲座题目:夏目漱石与老舍早期作品研究——《哥儿》和《老张的哲学》解析

主办单位:文学院

时间:12月28日下午14:00

地点:博文楼521会议室

主讲人:杉野元子,日本庆应义塾大学文学部教授。研究领域为:老舍、沦陷区文学、战争时期中日文学关系(1931—1945)。论文有《老舍与学校风潮》(《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1992年4期)、《老舍与萧乾》(《中国现代文学研究丛刊》2000年2期)、《柳雨生与日本》(《中国文哲研究通讯》2011年3期)等。译著有《城南旧事》(林海音著,东京新潮社1997)。

3、讲座题目:老舍《骆驼祥子》在韩国的改编演出及其意义

主办单位:文学院

时间:12月28日下午15:30

地点:博文楼521会议室

主讲人:韩相德,韩国庆尚南道人,文学博士,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文学院教授。主要从事中国现代文学及语言研究。韩国著名曹禺翻译、研究专家。韩国国立庆尚大学文学学士、成均馆大学文学硕士。曾在中国艺术研究院话剧研究所做访问学者,师从著名曹禺研究专家田本相先生,在中国武汉大学文学院攻读中国现代文学专业博士学位,师从陆耀东先生,获得博士学位。历任湖北大学文学院、青岛大学文学院兼职教授、青岛大学东亚文学与文化研究中心学术委员。曾任韩国国立庆尚大学平生教育院院长。

4、讲座题目:作为方法的东亚比较文化

主办单位:文学院

时间:12月28日上午9:30

地点:博文楼521会议室

主讲人:金文学,著名比较文化学者、作家,专攻中日韩文化比较研究。1991年以亚洲第一名的成绩赴日本同志社大学留学,后在京都大学、广岛大学攻读比较文学、比较文化及文化人类学博士课程。历任广岛文化学园大学、安田女子大学、放送大学特任教授。在东京、首尔、北京、上海等大学和研究机构任客座教授。现任中日韩国际文化研究院首任院长。出版著作80余种,被亚洲媒体誉为“东亚鬼才”。主要著作有《东亚三国志》《中日韩三国人性格》《100年前的中日韩》等。

 


< 上一篇:关于青岛大学成人高等教育招生录取考生... 下一篇:讲座预告|2019年秋季学期第14周学术讲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