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中国科学院刘嘉麒院士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刘文龙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9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7日下午,应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院士刘嘉麒为我校师生作题为“玄武岩纤维在环境、海洋、纺织等领域的应用”高端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佘希林教授主持。

刘嘉麒院士从玄武岩纤维的基本特征和优异性能切入,结合我国工业发展规划、纤维行业特色方向、青岛大学学科优势等,解读了玄武岩纤维在环境、海洋、纺织等领域的研发、应用,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和思路。他表示,依托青岛大学雄厚的师资力量和科研力量,未来一定能够为玄武岩纤维在诸多领域的开发和应用贡献力量。刘嘉麒院士还提出了一系列待解决的问题,供老师和同学们探讨,为我校在玄武岩纤维方向上进一步发展提供了启发。报告会后,刘院士与师生们进行了互动交流,耐心解答了有关玄武岩纤维产品制备的工艺流程等问题,现场气氛热烈。

【专家介绍】

刘嘉麒,中国科学院院士,国务院关于振兴东北、浙江沿海新区开发、淮河流域环境与发展、“一带一路”等国家战略高级咨询专家。现任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研究员、中国世界遗产专家委员会主任、中国科普作家协会荣誉理事长、国际单成因火山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席、国际第四纪研究联合会地层委员会表决委员等职。考察过美、日、英、德、墨西哥、智利等37个国家和南北极地区。承担、主持过多项国家级和国际合作项目。积极引导和推动玄武岩纤维新材料在中国的开发应用。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国家海洋局科技进步特等奖1项,以及“有突出贡献的博士学位获得者”、“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刘玉屏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下一篇:青岛科技大学曹梦龙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