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薛杨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23    浏览:

新闻网讯 青岛大学薛杨教授于近日收到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主席库兹涅佐夫、首席科学秘书伊万尼茨卡娅联合签发的院士当选证书与院士工作证书。同时,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第一副主席、首席科学秘书、国际信息化与公共管理学院教授伊万尼茨卡娅与俄罗斯自然科学院、俄罗斯工程院、国际高等教育科学院、国际医疗康复科学院院士、俄罗斯功勋科学技术专家、工学博士、教授库金姆也联名向薛杨教授发出了贺信,祝贺他当选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生物医学学部外籍院士。

俄罗斯自然科学院是联合国认可的俄罗斯规模最大的科学院,成员均为自然科学和人文科学领域取得重大成就的科学家和专家,具有重要学术影响力。科学院设立 24 个学部,有 18 名诺贝尔奖获得者、270 多名俄罗斯科学院院士以及 30 多名俄罗斯国家医学科学院院士。科学院外籍院士包括了全球 48 个国家的杰出科学家,其中有多位中国两院院士。经院士推荐、形式审查、材料审核、考察候选人的学术成就及在国际上的影响、学部选举、主席团审议等流程,2021 年 4 月 1 日薛杨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生物医学学部外籍院士。

薛杨教授简介

国家特聘专家、正高级工程师、山东省健康医疗大数据工程实验室主任、青岛大学首席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大连医科大学等高校客座教授、兼职教授。国家卫健委信息规划专家,科技部、人社部和中组部专项评审专家。此外薛杨教授创办多家科技企业,获国务院百名华侨华人专业人士“杰出创业奖”和中国软件和信息服务业领军人物称号。

学术研究:薛杨教授推进生物医学工程、智能医学工程等交叉学科建设,多次承担国家科技部、工信部、卫健委和发改委课题,承接新一代信息科学技术与医学的交叉研究,解决全科医生能力提升和分级诊疗等医改核心问题,并且参与国家卫健委相关业务和信息管理标准的制定工作。薛杨教授还多次应斯坦福、南加大,剑桥、玛丽皇后大学和以色列希伯来大学等国际知名大学邀请做专题讲座和报告,推进生物医学和智能医学工程领域的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

创新成果转化:薛杨教授投资和创办多家高新技术企业和工程研究中心,转化多项高校科技成果并应用于 3000 多家医疗机构,服务患者总数累计达 1 亿多人次。承接国家医疗云计算示范基地建设,牵头国家健康医疗大数据示范项目,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在医疗健康领域的产学研结合,并在成果转化方面获得十余项科技支撑计划、火炬计划和星火计划等国家科技部支持和奖励。

人才培养:薛杨教授是山东省管理科学和工程一流学科带头人,并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多所知名高校兼职任教,培养数百名智能医学工程相关领域的本硕博学生。薛杨教授也非常重视职业教育和实用人才培养,创办职业教育学校累计培养医工交叉领域的 8000 多名高端实用型人才,就业于微软、英特尔、华为等多家世界 500 强企业。



< 上一篇:我校薛杨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 下一篇:我校薛杨教授当选为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