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

作者:龚世达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4-04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2日下午,学校在会议中心302召开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审核论证会。东华大学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俞建勇教授,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研究院院长、协和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李立明教授,山东大学副校长吴臻教授,浙江大学刘海峰教授,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组成的专家组对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方案与任务书进行了审核论证。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郭念峰出席会议并对审核论证进行了现场指导。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孔伟金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高水平学科牵头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审核论证会。

胡金焱代表学校向与会的各位专家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希望各位专家为学校把脉、问诊、开方,使我校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更具有前瞻性、科学性、可行性,更符合学校改革发展需要。夏东伟从学校基本情况、建设背景和建设目标、目标实现路径等三个方面,对我校的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华大学校长、本次论证专家组组长俞建勇教授

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北京大学公众健康与重大疫情防控研究院院长,

协和医科大学原党委书记李立明教授

山东大学副校长、长江学者吴臻教授

浙江大学资深教授、厦门大学考试研究中心主任、长江学者、

全国“双一流”建设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刘海峰教授

山东大学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张承慧教授

山东省教育厅高教处郭念峰副处长

专家组认真听取了汇报,并审阅了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经质询讨论和充分交流,一致认为我校在长期办学实践中,形成了医学教育区域优势明显,工科教育行业特色鲜明,理科、人文社会科学等基础学科扎实,师范教育快速发展,新能源、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及文化创意新兴学科加快孕育的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新格局,各项事业蓬勃发展,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奠定了重要基础;建设方案和任务书对学校现状分析透彻,对标精准,建设思路清晰,重点任务明确,目标可行,措施有力,并一致通过该建设方案和建设任务书。专家建议学校进一步突出学科建设重点,扶优、扶强、扶特;进一步加大战略科学家和高层次领军人才的引进培养力度;围绕国家重大需求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规划大项目、组建大团队、建设大平台、产出大成果。

在听取专家反馈意见后,胡金焱表示,高水平大学建设是学校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抓手,学校将认真研究和落实专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深入学习国家建设一流大学和山东省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内涵和要求,借鉴对标学校和其他高水平大学的有益经验,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与国家和区域需求紧密结合,找准目标和突破口,完善建设方案,制定可评估和可考核的建设目标,确保各项建设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 上一篇:山东省商业集团有限公司一行来访 下一篇:学校召开山东省高峰学科纺织科学与工程...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