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

作者:袁华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3-26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25日上午9点,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方案论证会在会议中心302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孙晋良院士、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等十二位专家受邀参加论证会。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论证会并致辞,校党委常委、副校长于永明主持论证会。

胡金焱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各项事业发展的支持和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他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各位专家对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未来的建设与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学校也将以此次论证会为契机,结合学校学科发展布局,围绕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凝心聚力,突出优势特色学科方向,认真抓好落实。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负责人夏延致教授从建设现状、建设目标、建设思路、建设举措等方面详细汇报了学科的建设方案。专家组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基础扎实,建设方案对标分析深入,思路清晰,任务明确,措施可行,方案合理规范,符合山东省和学校特色发展要求。同时,专家组对下一步学科建设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包括结合国家战略和区域经济,凝练学科特色,建成优势特色学科;聚焦国家重大战略、山东省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双高建设的重大问题和需求,注重产学研用,培养高水平人才;重视人才队伍建设,培育、引进领军人才和中青年骨干人才,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等。

于永明总结时感谢各位专家对学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献计献策,各部门将及时做好梳理总结工作,围绕专家意见进一步落实学科定位,凝练学科特色,优化建设方案,提升学科建设水平。

会上还成立了青岛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与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聘孙晋良院士任主任委员,郑强教授任副主任委员。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万宗喜、院长隋坤艳、团队负责人等参加论证会。


< 上一篇:太原理工大学党委书记郑强教授受邀来我... 下一篇:我校与淄博市政府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