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鲁东片区联络协调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

作者: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19    浏览:

新闻网讯 3月17日下午,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鲁东片区联络协调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研究会会长、山东省教育厅原巡视员宋承祥,研究会名誉会长、专家指导咨询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宋惠国,研究会秘书长宋新刚,副秘书长王兴盛、李萧,青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出席会议。会前,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会见了宋承祥一行。来自青岛、烟台、威海等地37所高校的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会副秘书长兼鲁东片区联络处主任,青岛大学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主任刘恩贤主持。

李军在致辞中向出席会议的研究会领导和各兄弟院校同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事业发展情况。他表示,研究会作为我省高等教育领域的重要阵地,为高等教育理论研究与经验分享搭建了高层次的交流平台,必将对推动片区各高校内涵发展、特色发展产生积极作用。他希望,各兄弟院校共同为山东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宋承祥在讲话中强调,研究会全体成员应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坚持传承创新高质量发展,借助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搭建工作交流、理论研讨、信息互通以及同行结识的社团平台,不断提升自身理论层次和实践能力,齐心协力把工作做好,把会议开好,把活动办好,共同将研究会建设成为具有策动力、凝聚力、影响力的一流社团组织。下一步,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将继续紧紧围绕并服务党和国家战略需求、服务山东省教育发展战略规划,密切配合省教育厅重点工作,面向会员单位的现实需要,发挥好智库作用。

宋惠国传达了关于成立研究会志愿服务团队的说明,并就如何做好研究会的志愿服务工作作出指示。他提到,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建会30多年来,为推进全省高等教育现代化和高教强省战略做出了重要贡献。新征程下,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坚持发扬研究会志愿服务、敬业奉献的优良传统,团结奋进,开拓创新,不负重托,进一步推进研究会各项工作向更高层次发展。

宋新刚传达、解读了研究会2023年工作安排和片区联络协调机构与人员职责规定。他强调,2023年,研究会要在坚持“一围绕、三服务”宗旨的过程中,扎实做好五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推动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筹备开好研究会年学术年会和各分支机构、专委会、工委会和博士团队、直属研究机构的年会;二是做好内设机构岗位的调整充实工作,做好兼职研究人员的选聘以及研究会博士团队的重新登记和发展工作;三是发挥研究会智库建设作用,探索尝试新时代高校管理人员研修模式,助力高校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的管理人员队伍;四是要助力高校落实管理育人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启动传承弘扬中华文化与培育时代新人专题活动,推动研究会十四五课题专项申报和学术研究工作;五是不断健全完善研究会内部制度和激励机制。

最后,王兴盛作会议总结。他表示,本次联络协调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交流深入,感谢青岛大学为此次会议所做的充分准备,希望各兄弟高校能够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服务、加强协作,立足于山东省高等教育管理科学研究会这一高层次平台,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助力我省高等教育的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加快我省教育现代化进程。

交流研讨环节,青岛大学机关党委书记、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副主任邱建国,烟台大学党委办公室副主任王荣优,哈尔滨工业大学(威海)办公室主任张军平,山东药品食品职业学院办公室主任李振分别就片区联络协调工作交流了经验。与会代表就新时代如何创新推进片区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和交流。



< 上一篇: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 下一篇:学校举办“九大突破”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