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外国专家再获中国政府友谊奖

作者:王彦欣  来源:杂化材料研究院(青岛高分子杂化材料国际科技合作基地)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22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国家外国专家局公布2020年度、2021年度中国政府友谊奖获奖名单。我校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一外国专家荣获2020年中国政府友谊奖,这是该中心第二位获此殊荣的外国专家。

此次获奖专家是世界杂化材料技术领域顶尖专家,其作为我校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核心专家在校开展合作研究五年。五年间,他抱定为中国解决大国能源需求的友好愿望,依托我校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将全球领先技术带到青岛,指导我校研发团队突破性地将天然生物质骨架材料用于杂化光电器件。在国家“111”引智基地中,他发挥领衔专家作用,聚焦攻克柔性器件“卡脖子”问题,使核心技术落地开发,促进了我校“111”基地的高水平建设。

中国政府友谊奖是中国政府授予在华工作外国专家的最高荣誉奖项,旨在表彰为我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外国专家,2020、2021年度共有100名外国专家获此殊荣。


< 上一篇:我校与临沂大学签署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下一篇:重任在肩 担当育人使命 ——学习习近平...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