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10-05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李军、范玉斌、孔伟金、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人才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分析了我国人才工作面临的形势与任务,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为新时代做好人才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人才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担当作为,奋力推进新时代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夯实人才基础。

会议强调,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扎实做好人才引进、培养、使用、激励、服务工作。要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加强基础学科建设,科学谋划基础学科人才培养,培养高水平复合型人才。要深化科研经费管理改革,不断完善人才管理制度和人才评价体系,增强人才服务和保障能力,引导人才潜心教书育人,潜心做学问、搞研究、出成果。要发挥高校创新主体作用,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不断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培养打造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为国家和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把会议精神转化为做好人才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学校人才工作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 上一篇:校领导检查校园安全工作 下一篇:校领导为本科生讲党课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