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领导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作者:  来源: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26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4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行思楼316会议室以《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开新局》为题,为自动化学院师生党员代表讲授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授课围绕主题从三个方面展开,一是准确把握发展脉络,领会党史学习重大意义;二是追溯高等教育历程,找准发展方向坐标;三是回归践行初心使命,以学习成果推动新发展。首先,胡金焱以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与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四个时期为历史节点梳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的光辉历程。胡金焱从新中国建立前的探索期、过渡转折的奠基期、改革发展的优化期、实力强化的提升期梳理回顾了我国高等教育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经历了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大到强的发展历程。

胡金焱指出,山东高等教育已经跻身高等教育普及化第一阵营,正在“由大到强”的新征程上奋勇前行。青岛大学作为山东高等教育第一梯队的排头兵,以百十余年峥嵘校史见证了高等教育发展的求索历程。两年前,我们欢庆办学110周年;两年后,我们将迎来合并办学30周年。在这个重要的历史节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对我校而言具有非常特殊和重要的意义。

胡金焱围绕党的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回归践行初心使命,以学习成果推动新发展的重要理念和实践路径。胡金焱强调,“十四五”时期是我们实现“双一流”突破的冲刺期、开启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窗口期,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充分结合起来。以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为根本保证,回归和践行高校五大初心使命,奋力开启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的新征程。

在讲授党课前,胡金焱巡听督学了自动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理论学习。他在点评中指出,自动化学院师生党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正当其时,对于促进学院发展和学科专业建设有重大理论价值和重要指导意义,学院师生要把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落实到党史学习教育中、落实到日常工作学习中、落实到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中。
在集体学习中,自动化学院院长于海生、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新,青年教师代表车伟伟、赵林、王晓燕和学生党员代表耿文韬先后进行了交流发言。

理论学习由自动化学院党委书记张新柏主持。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永华、学院党委成员、各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集体学习。


< 上一篇:学校召开“第一书记”工作座谈会 下一篇: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史力行”...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