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20年度学团工作表彰会

作者:彭双凤、国朋飞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6-16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5日下午,青岛大学2020年度学团工作表彰会在青大剧院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等全体校领导出席表彰会。表彰会以“薪火相传守初心,培根铸魂育新人”为主题,分为“共青团工作表彰”、“学生工作表彰”、“优秀学生及集体表彰”、“家校协同育人”四个篇章,对“五四红旗团委”、“学生工作先进单位”等20个奖项进行了表彰。

会上首先进行了共青团工作表彰,现场播放了2020年度共青团工作巡礼视频,集中展示了团委工作的特色和亮点。表彰了“五四红旗团委”、“十佳五四红旗团支部”等6个奖项。“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泗水县微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会长孙建涛先生为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等4个单位颁发了“希望小屋特别贡献奖”。

刘彩云-五四红旗团委

在学生工作表彰部分,播放了2020年度学生工作巡礼视频,集中展示了学生工作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一二三四五”协同育人综合改革,在学生思政、学风建设、心理育人、管理服务、资助育人、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新成效,表彰了“学生工作先进单位”、“学生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先进集体”等9个奖项。校长夏东伟为王扬等9名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奖,充分肯定了学工队伍在立德树人中发挥的重要作用。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孙建涛先生颁发“校外辅导员”聘书。

NOB27616

夏东伟-优秀辅导员

表彰会还对优秀学生及集体进行了表彰。现场播放的2020年度学生先进个人及先进集体风采视频,充分展示了“十佳优秀学生”、“十佳优秀学生干部”、“十大学术之星”、“十佳先进班集体”的卓越风采,弘扬了优秀学生和集体的榜样力量,彰显了“明德、博学、守正、出奇”的校训精神。校长夏东伟为“第一届最美退役大学生”颁奖,充分肯定了退役大学生坚持退伍不褪色,积极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在学习竞赛、志愿服务、武装征兵等方面发挥的先锋模范作用。

夏东伟-第一届最美退役大学生

为感谢学生家长与学校同心协力,密切配合,共同承担立德树人的教育任务,表彰会特别邀请了7名获奖学子的家长。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为家长代表们赠送“家校协同育人荣誉牌”,获奖学子向家长们献上鲜花并感谢他们的养育之恩。

胡金焱-家校协同

表彰会现场,青大学子深情演绎了一首音诗画《红色的孕育》,带领观众们走进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的奋斗画卷中,音、诗、画三位一体的形式令人耳目一新,表达出广大学子对国家、对民族、对党的浓浓大爱。表彰会在高亢的《歌唱祖国》全场合唱中结束。

78047c8cf955fb88d6c578794db261a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表彰会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党委书记、学生工作分管领导,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辅导员和团干部,教师代表,班主任代表,家长代表,学生代表等70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各学院(部)组织师生进行了线上观看。


< 上一篇:省督导组来我校督导检查校园安全稳定工作 下一篇:校党委召开全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进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