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通过科技部评估

作者:王宏韬  来源:科技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5-27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科技部国际合作司正式发布“关于通报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2020年度评估结果及有关情况的函”(国科外函〔2021〕5号),依托我校建设的两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和“青岛高分子杂化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通过评估,双双获评为“良好”等级。

本次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以下简称国合基地)评估工作包括形式审查、专家网络评审、会议评估等环节,共有719家国合基地参评。经过专家组综合绩效评定,共有104家评估等级为“优秀”,180家为“良好”,306家为“合格”,129家为“待复评后确定等次”。其中依托“双一流”高校建设的国合基地共180家,评估等级优秀的36家,良好的57家,合格的70家,复评的17家;依托地方高校建设的国合基地共61家,评估等级优秀的4家,良好的21家,合格的30家,复评的6家。

我校“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在此次评估中获评良好等级,在同类型国合基地中排名为58/211,在全国省属高校排名第二。我校“青岛高分子杂化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在此次评估中获评良好等级,在同类型国合基地中排名为140/434,在全国省属高校排名第13。

我校两个国合基地依托杂化材料研究院建设,该院现有在编教师16人,受聘/合作外国专家16人,团队负责人为唐建国教授。我校“青岛高分子杂化材料国家国际科技合作基地”于2013年被认定为“国家国际科技合作示范型基地”,2016年“国家杂化材料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获得科技部批准建设,并与同年获得批建的“国家高分子杂化材料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融合发展,形成我校在杂化材料领域国际科技合作的“一中心两基地”。

依托“一中心两基地”,唐建国教授带领团队获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2项,山东省外专双百团队项目1项;自2016年来,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1件,授权50件,包括1项美国发明专利和1项欧洲发明专利;在Nature Chemistry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152篇,获青岛市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外国专家获中国政府友谊奖1项。

科技部组织本次系统性、全覆盖的综合绩效评估,旨在充分发挥国合基地在扩大科技开放与合作中的促进作用,加强国合基地的动态管理,推动国合基地更好的发展。本次我校两个国家级国际科技合作基地顺利通过评估并获得良好等级,显示我校在国际科技合作平台内涵建设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


< 上一篇:中国对外翻译有限公司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篇:校党委常委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