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路”商事法律合作高峰论坛暨上合经贸法律服务建设调研座谈会

作者:刘伟  来源: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8-18    浏览:

新闻网讯 8月16日上午,作为第六届丝博会重要活动之一,首届“一带一路”商事法律合作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论坛以“加强国际法商合作,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为主题,聚焦商事法律交流合作。上合组织经贸学院执行院长,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受邀带队参会。

作为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实施主体,青岛大学发挥综合大学优势,依托青岛大学法学学科,汇聚境内外法学教育、法律服务、涉外商协会等领域的高端资源,于今年7月30日成立了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旨在打造涉外法治领域的重要学术平台、资政建言智库、人才培养基地和成果展示窗口,努力在涉外法治理论研究、涉外法治实践开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一带一路”法律智库建设等方面取得成果。

论坛由中国贸促会、陕西省人民政府、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共同主办。论坛邀请了国内外知名的法律界专家学者参会,大咖云集、内容丰富,共设置了调解员培训启动仪式、“一带一路”国际商事法律服务示范区推介、主旨演讲、专题研讨等多个环节,中华全国律师协会、蒙古工商会、澳门法律工作者联合会、西北五省律协、各省贸促会、知名高校、众多法律服务机构代表等现场参加。活动全程面向亚洲、欧洲、非洲、南美洲等96个国家(地区)同步中英双语直播,共计15.29万人(次)线上线下参会。

1BE70

8月16日下午,肖江南一行赴西北政法大学开展上合经贸法律服务建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

肖江南简要介绍了中国-上海合作组织经贸学院成立背景及发展现状,对西北政法大学在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成立过程中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紧密合作共同服务好国家战略。西北政法大学副校长王健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中国国际私法学会副会长、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贸易摩擦法律顾问委员会副主任、国际合规工作组召集人;西北政法大学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院长、国家级智库基地西北政法大学涉外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首席专家、博士生导师王瀚教授介绍了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学科发展情况、开展丝绸之路区域合作发展法律研究及国际航空法研究情况。

与会专家结合各自领域做了充分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上海合作组织已经成为新时代全球区域治理的新典范、区域合作的新标杆,上合组织经贸学院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的重大任务,各方都有责任有义务为推动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新平台贡献力量。下一步,双方将聚焦上合组织经贸学院“人员培训、人才培养、智库建设、科技合作”四大领域,发挥学科优势,以共建上合经贸法律服务研究院为依托,开展多领域紧密合作,为推动上合组织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达成更高层次、更多形式、更大范围的全方位合作提供法治服务保障。

会后,肖江南一行参观了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研究中心国际法图书馆和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资料信息中心。

法学院、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办公室、上合校区建设办公室、泰华商恒(青岛)联营律师事务所、西北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国家安全学院、丝绸之路区域合作与发展法律研究院、陕西永嘉信律师事务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上一篇:我校举行“以星航运教育基金”捐赠仪式 下一篇: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