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8-17    浏览:

新闻网讯 8月14日,我校顺利完成2022年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全国统一考试组织任务。今年,考点共设114个考场,共有考生2871人次,设有备用隔离考场4个。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省派检查专家对我校考点进行考务工作指导、巡查与监督。

为做好本次考试疫情防控,确保考试各环节顺利开展,维护考试的权威性和公平性,学校高度重视,严格按照上级文件要求,狠抓落实,制定了详细周密的考试工作方案和各环节应急预案。研究生院精心组织、认真准备,确保考点管理及考务工作顺利平稳。一是成立考点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和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切实可行的规章制度和应急预案,从制度上规范考点考务工作。二是认真开展保密室自查工作,及时完善保密室建设,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三是加强试卷保密安全工作,纪委、保卫人员全程参与,严格做好各环节交接记录。四是选派作风正派、工作负责、纪律性强、熟悉考试工作的同志承担考务工作,集中进行培训,签订工作责任书,强化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确保考务工作的规范性。五是严格考生入校、入楼健康检查和身份核验工作。首次启用手机安检门,严防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带入考场。六是全面做好考试期间疫情防控工作,邀请专业人员进行现场指导、协助开展防疫工作,实施考试区域封闭管理,为考务人员和考生设置核酸检测点,并提供防疫必备物品,切实保障考生和涉考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七是统筹协调,搭建物品存放架,并安排专人负责,全力保障考生财产安全。封闭区域内定点安排服务志愿者,指引考生顺利进入考场,协助处理特殊情况。

今年是我校第十次承担全国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统一考试。考试期间,考点秩序井然,全体考务人员认真负责,为考生营造了安全、安静、公平、公正的良好考试环境。


< 上一篇:校领导带队参加“一带一路”商事法律合... 下一篇:烟台南山学院一行来访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