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高校生涯课程导师资格认证培训班

作者:李莹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5    浏览:

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课程教学水平,建立一支专业化、专家化的生涯教育师资队伍,6月28日-30日,学校在会议中心403组织开展了高校生涯课程导师资格认证(TTT)培训班。我校50余名辅导员参与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处)主办,学生生涯发展中心承办,主讲教师为北森生涯学院资深讲师黄小清。培训围绕“觉知与承诺、自我探索、探索工作世界、决策、目标计划、效能提升”等六大模块,通过案例分析、小组讨论、互动游戏、情景再造等教学方法,运用体验式、互动式、翻转式等教学模式,对教师进行了较为系统的演练和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效果突出、课堂气氛活跃,注重实操,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实践性。培训结束后,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翔实、形式多样、效果明显,为更加专业地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教学和指导工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生涯规划指导教师队伍的专业化和专家化建设,通过集体培训、研讨交流等方式提高老师们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推动学校职业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工作深入开展。今后,学校将进一步推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省级金课建设,探索和完善全程化生涯教育工作体系,打造一支结构合理、业务扎实、经验丰富的生涯教育教师队伍,将生涯规划理念融入日常工作,逐步提升大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意识和就业能力。


< 上一篇:我校举办亲子沟通效能提升工作坊活动 下一篇:上合组织经贸学院建设任务推进会议召开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