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电气工程学院赴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工作

作者:薛希洪  来源:电气工程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2    浏览:

新闻网讯 为推进学院主题教育活动走深走实,不断深化学院人才培养与社会产业发展的衔接融通,切实破解学生就业难题,5月18日,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春一行前往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调研。01级校友、青岛特锐德电气股份有限公司集团副总裁李广智以及集团相关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出席座谈会。

李广智介绍了特锐德发展历程、科研基础,描绘了新能源赛道的企业未来前景以及公司未来3-5年发展目标,强调公司注重人才综合素质提升,希望与学院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开展产学研和产教融合等方面的合作。集团人力总监韩增雪表达了企业对高素质人才的迫切愿望,对青岛大学毕业生的高度认可,提出了院企可以在课程共建、设立奖学金、项目申报等方面开展合作的建议。

院长张智晟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学科实力、科研平台、服务地方、招生就业等情况,提出院企合作可以多样化、深层次、全方面开展。

王春从打通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壁垒、加强校企协同培养人才、扩大学生就业选择渠道等方面提出了相关建议。她强调双方以党建共建为引领,以联合培养、实习实训、招聘专场等方面为切入点,逐步探讨全方位长期合作模式,切实把协议落地、填满。随后,双方就院企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会上,双方共同签署院校合作协议,并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基地”揭牌。



< 上一篇:山东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到我校调研交流 下一篇:机电工程学院参加第二届全国仪器类专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