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医学部组织召开青岛市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

作者:于万鹏  来源:医学部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22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8日下午,青岛市医药科技成果转化交流会在浩园医学教育综合楼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青岛市科技局牵头、医学部组织。青岛市科技局成果转化与创新孵化处副处长郑雯,科技局农业与社会发展处主任段继莲,中孵高科副总裁施平,启迪控股东北亚总部总裁助理刘立新,医学部常务副部长宋扬以及医学部其他党政领导和专家,各附属医院、研究院的科研管理办公室负责人,2023年双创项目负责人参加交流会。

郑雯介绍了青岛市政府对科技成果转化的相关支持政策和发展规划。她表示,青岛市科技局高度重视医药科技成果转化,希望推进医药领域的优势特色学科方向与企业的深度对接,充分发挥高校的创新链和人才链优势,创新成果转移转化机制,融通成果转移转化路径,打造成果转移转化服务平台载体,完善“医产学研用”体系,持续推动青岛生物医药领域发展。

宋扬代表医学部向郑雯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青岛市科技局长期以来对医学部的医药科技成果转化等工作的大力支持。

施平介绍了中孵高科的发展概况,认为医学部的研究方向与企业的关注方向高度契合,双方在医工结合、数字化驱动、细胞产业和中药产业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前景。

与会的各学院、研究院及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分别围绕各自科研进展详细介绍了各单位突出的有待转化的亮点科研成果。本年度“互联网+”大赛负责人展示了优势特色项目,获得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评价。

推动科技成果与产业、企业需求有效对接,催生科技合作重大成果,实现产学研融合发展,是医学部本年度的重点工作。医学部将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推动“四链融合”,着力开展源头创新,将双创工作、“医学+”交叉学科集群建设和成果转移转化工作有机结合,在种子基金设立、概念验证中心建设和产业联盟协同创新方面持续推进,聚焦到项目和产业领域,不断推动医学部科技成果落地转化,为青岛的医疗、经济和社会发展贡献青大医学力量。



< 上一篇:经济学院与潍坊银行青岛分行举行战略合... 下一篇:医学部举办“国药器械杯”第26届“从基...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