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

作者:  来源: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2-01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加强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推动创新创业工作顺利开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11月30日下午,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科技园D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教育思想大讨论暨创新创业工作交流会。会议特别邀请了创新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海荣一行出席。石墨烯应用技术创新研究院院长刘敬权、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曹俊、副院长李洪亮、黄林军、教学委员会委员、学院督学、系主任、教研室主任、教科办和创新创业骨干教师参会。会议由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隋坤艳主持。

王海荣介绍了创新创业教育的意义,人才培养的过程就是双创教育的过程,建议学院从科赛指导课、校企共建课、专创融合课等方面推进双创课程建设;从教师科研课题、本科生大创项目、学科竞赛到毕业设计,四年不间断推进科教深度融合;依托国家级省级科研平台,建立创新创业平台,挖掘双创教师团队,推进师资队伍建设。

隋坤艳对王海荣一行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向创新创业学院对学院双创工作给予的支持和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将全方位加强创新创业工作,在大创项目上突破,在科创竞赛上提升,建设学院双创高地。

会上,黄林军解读了学校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文件精神,从学院概况、专业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问题短板等几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创新创业开展情况。

下一步,学院各专业、各教研室将带领全体教师深度参与教育思想大讨论,学习青岛大学“十四五”人才培养改革方案和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方案,以评促改,以评促建。鼓励教师积极开展双创教育,以学业导师制为纽带,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


< 上一篇:药学院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 下一篇:【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化学化工学院...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