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基础医学院召开教育思想大讨论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动员部署会议

作者:仲伟珍  来源:基础医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16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下午,基础医学院线上召开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与建设的教育思想大讨论动员部署会。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教指委成员、全体教职员工参会。会议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丛红群主持。

会上,学院邀请青岛大学教务处副处长(主持工作)马泽刚做了题为《坚持产出导向强化内涵建设--“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实现青岛大学本科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的辅导报告。

马泽刚就为什么要开展教育思想大讨论、如何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做了详细阐述。针对如何开展好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问题,马泽刚表示,要准确把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目的和定位,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目标。要紧紧聚焦讨论教育思想四个主题:把方向,提高政治站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定目标,定位和重塑人才培养目标;破难题,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以破解当前人才培养主要问题与瓶颈;抓落实,将大讨论的成果落实落细。

基础医学院副院长李尚勇做学院本科教学工作总结,并部署学院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实施方案。首先他就学院2018年党代会以来教育教学取得的各项成果进行汇报;随后结合近期本科教学重点工作梳理学院本科教学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并提出讨论议题。最后,他就学院开展教育教学思想大讨论的具体实施方案进行部署和解读。

基础医学院院长王建勋在讲话中谈到,希望全院教职员工深刻认识此次教育思想大讨论的重要意义,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解放思想。以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专题研讨和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精心组织,在讨论中发现问题,积极整改,凝聚共识。要求全院教师全员参与,以高度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在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中务求实效,全面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 上一篇:【第三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外语学院召开... 下一篇:自动化学院举行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