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举办生态环境修复理论与实践研究座谈会

作者:  来源:法学院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8-18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青岛大学依托与市检察院共同成立的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邀请青岛市中级人民法院、山东大学相关研究人员在青岛市人民检察院十二楼西会议室举办生态环境修复理论与实践研究座谈会。市检察院第八检察部主任李文庆、市中院环资庭副庭长尤志春、山东大学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研究院研究员张依然、青岛大学法学院院长蔡颖雯、刑事法教研室主任周峨春、公益诉讼检察研究基地研究院张超副教授、魏振华副教授、研究生石文慧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生态环境修复责任的确定、评估鉴定、承担方式、判决方式及履行监督等问题进行了理论与实务的碰撞、法学研究与司法实践的结合。同时大家针对市中院、市检察院及相关职能部门拟定的《关于建立生态环境损害刑事、民事诉讼衔接及生态环境修复多部门联动协作机制的意见》进行讨论并提出修改建议。下一步,公益诉讼检察部门将更加深入地发挥研究基地的理论高地作用,在实践中运用好研讨成果,并争取为高校针对座谈中提出的新问题提供更多实践支撑。


< 上一篇:机电工程学院与青岛海尔洗碗机有限公司... 下一篇:“纺织+”学科集群校企产学研对接会在鲁...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