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建设与实践”讲座暨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坊成功举行

作者:任越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11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7日,经济学院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副主任谢斐副教授,成功举行了“虚拟仿真实验金课建设与实践”讲座暨经济学院教学工作坊。来自院内外的60余位老师参加了讲座,会议由经济学院副院长吕学梁主持。

谢斐副主任从全校实验体系搭建者和国家级“金课”建设者两个角度,先后介绍了国家级虚拟仿真一流课程申报动向、《区块链金融》虚仿课程建设经验、国家级虚仿一流课程申报历程、上财虚拟仿真课程群和虚仿课程平台建设现状等多方面的内容。谢斐副主任的报告精彩纷呈,既有顶层设计的逻辑思考,又有课程建设的实践细节,既有对经验的系统总结,又有对未来的科学规划,引发了参会者的强烈共鸣和热烈讨论,使大家受益匪浅。

谢斐,上海财经大学实验中心副主任,上海市金融信息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教授。上海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金融数学与金融工程博士、复旦大学软件学院软件工程专业硕士。在金融工程和金融风险管理、量化投资领域有着较为长期的研究和丰富的实践经验。擅长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量化投资、程序化交易系统的建设和开发。参与建设的《区块链金融》课程2020年获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

经济学院历来重视课程建设,未来将秉持“经世致用 济民实学”的办学理念,采取多种形式进一步推动课程建设,打造各类金课,完善实践实训环节,实现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培养具有创新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复合型人才。


< 上一篇:质量与标准化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 下一篇:校领导参加法学院党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