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外语学院举办“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华登峰  来源:外语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4    浏览:

新闻网讯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外语学院师生支部联合共建,共同开展了“我和老师同入党”“我和老师译家书”“我和老师支教行”“我和老师共服务”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为加强师生支部共建,为支部持续注入青年人才及优秀学生的新鲜力量,增强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7月1日上午,外语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与学生第三党支部于博文楼312会议室共庆七一,接收新党员,同过第一个“政治生日”。教工第二党支部接收杨昊、马一凡两位老师为中共预备党员,学生第三党支部接收程媛媛等硕士生9人、孟婷婷等本科生37人为中共预备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周伟通过电话向在中国驻尼日尔使馆借调挂职的法语系教师、入党积极分子王墨老师致以慰问,高度赞扬了王墨响应国家号召,为中尼两国的友谊做出的贡献,同时对他以坚强的毅力两次战胜新冠,多次战胜疟疾表示钦佩,希望他站好最后一班岗,安全顺利回国!通过新发展师生党员结对、互赠纪念礼物、互相佩戴党徽等仪式,大家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热情。新发展师生党员各抒胸臆。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海青老师对所有新发展师生党员表示热烈祝贺,并送出深切嘱托,希望大家前行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

7月1日上午,外语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与学生第二党支部于在博文楼404教室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在讲述、翻译烈士家书的过程中“看初心”、“话使命”,邬心然、李哲轩等同学饱含深情地诵读了夏明翰烈士的《与妻书》、陈潭秋同志的《烽火父爱》,以及赵一曼、李大钊、何叔衡同志的革命事迹,台下老师也第一时间进行了补充和讲解。

e992c97cf876513be672baade5b1dcc d140caf61992f7ef1966031ee4e97e3

教师党员们分享了入党时的初心和一路走来的感悟。张驰老师于2008年入党,面对郴州雪灾、汶川地震等无情天灾,一直秉持着坚定信念同国家共渡难关;贾伟老师成长于党员家庭,在浓厚的爱党爱国家庭氛围下,在理想信念的指引下,一直愿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力量;王薇老师于2003年入党,最初的记忆就是以身作则,跟随党组织抗击非典;布占廷老师不负党员家庭的重托,一直秉持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持续服务于学校和社会;最后,卞建华老师深情讲述自己在党的关怀下的成长故事,鼓励在座师生党员“走在前、开新局”,推动学院发展再创佳绩。

6月30日下午,外语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学生第二党支部联合共建,在博文楼308教室举办“援疆支教,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主题党日活动。三位即将前往新疆支教的志愿者王玺、王子莹和林小钰依次分享了她们曾经的支教经历和此次报名的心路历程。三位志愿者表示,即将到来的远行,不是为了欣赏沿途的风景,而是为了身体力行,用爱和知识,为孩子们播下一颗颗希望的种子,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少年有志在四方,大漠黄沙亦多情”,与会师生随后观看了援疆支教影片《大漠青春》的片段,学习、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服务基层和西部支教的重要讲话。援疆支教带队老师张淑敏最后向与会同志发出号召,青年党员应担当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身体力行书写无悔青春!

6月13日至17日期间,外语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全体师生党员齐齐上阵,共整理、核对学生档案484份。7月1日,恰逢建党101周年,学生第四党支部2022届本校升学毕业生党员在符合防疫规定的情况下集中返校,与支部其他师生党员一起,联合外语学院机关党支部学工办、教科办、院办教师党员,携手开展毕业生党员档案封装志愿服务活动,在2022届毕业生档案派发工作中积极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生党员和教师党员一起为毕业生服务,对毕业生档案材料逐项清点,认真、仔细核对相关信息,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避免材料缺少、装错等问题的发生,确保精准到人、准确无误后再进行封装。

支部师生党员不怕苦、不怕累,坚持全天志愿服务,用周到、热情的服务让2022届毕业生感受到了母校的暖心护航。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支部师生将继续守初心,担使命,立足本职工作,争当出彩先锋。

外语学院党委通过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主题党日的吸引力、感召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听党话、跟党走,不断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齐心协力推动学院全面发展新突破!


< 上一篇:计算机科学技术学院举办“七一”表彰暨... 下一篇:旅游与地理科学学院与瑞士教育集团(SEG...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