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院部动态

>

正文

经济学院夏季学期教学活动“经彩纷呈”

作者:任越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6-27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27日,经济学院夏季学期教学活动在学院金融科技和大数据金融实验室中正式启动,院长刘喜华宣布量化投资实训项目开讲。“大数据分析”和“区块链金融”两个实训项目在线上同步开讲。


夏季学期本科生高端讲座第一讲由学院副教授张然为200多名同学做了题为“动荡中的2022——中国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应对”的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大家热情似火。

2022年夏季学期,经济学院将为同学们举办超过25场的高端讲座,拓展学生视野,增强学术素养。这些讲座的报告人包括来自国内各知名高校的“教育部长江学者”、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首席专家,讲座类型既有学科前沿类,也有通识教育类和创新创业类。

此外,今年的夏季学期,经济学院还利用采购的多套实训软件系统,邀请校外行业师资与校内教师一起为学生开设实践训练营,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两周内将开设5个实训项目,由青岛协同金融研究院和深圳天择教育共同开设“量化投资实训项目”,由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开设“大数据分析实训项目”,由北京智谷星图开设“区块链金融实训项目”,由深圳天择教育开设“供应链金融实训项目”,由北京航天信息开设“企业财税技能实训项目”。

未来的两周内,学院将根据同学们的需求和反馈,适时调整讲座和实训内容,争取为同学们的成功成才提供更多差异化学习路径。


< 上一篇: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庆七一·喜迎党的二十... 下一篇:国际交流合作处赴济南考察学习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