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教授唐华、李连祯论文入选“2021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国内)学术论文”

作者: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来源:朱玉坤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06    浏览:

新闻网讯 去年年底,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唐华、李连祯发表的2篇论文入选“2021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国内)学术论文”,学院人才引进工作取得新突破。

近年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立足学校发展,聚焦学科建设需要,聚焦国家和区域发展需要,坚持把高水平人才引进和自主培育作为支撑学科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途径,汇聚培育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学院采取“以才引才、精准引才”的人才策略,把人才引进与学科团队建设相结合,在学科方向优化调整中,精准引进学科发展急需的高层次人才,重点引进学术带头人。为了加强“陆海统筹污染物防治与环境健康”学科方向建设,学院于2020年和2022年分别引进了唐华和李连祯教授。其中,唐华自2021年以来还连续两年入选科睿唯安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并入选2022年度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国际排名180680)。

学院在加大高水平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还高度重视现有人才的培育工作。通过遴选有潜力的学术骨干,实施精准培养提升工程,在科研团队建设、基金项目撰写申报、研究生导师上岗招生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近年来入选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人、省杰青1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3人、省优青1人、山东省高等学校青创团队3个。

下一步,学院将继续围绕高水平学科建设目标,积极贯彻落实学校“引育用并举”的人才队伍建设理念,坚持存量优化和增量崛起并重,培育、汇聚一批科技领军人才、学科带头人和青年卓越人才,助力学院学科建设实现新突破。


< 上一篇:我校8项案例获山东省本科高校黄河重大国... 下一篇:我校本科生在国际期刊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