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最新研究成果

作者:臧敏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0-21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我校电子信息学院宿杰课题组在国际顶级期刊《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中科院大类一区,影响因子:19.924)上发表题为“Flexible ZnO Nanosheet-Based Artificial Synapses Prepared by Low-Temperature Process for High Recognition Accuracy Neuromorphic Computing”的研究论文(https://doi.org/10.1002/adfm.202209907)。论文第一作者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王一龙,青岛大学为唯一通讯单位,学院特聘教授宿杰和特聘教授曹明惠为通讯作者。在80°C的低温下,采用水溶液法制备了ZnO 纳米片基类脑柔性微电子器件,该微电子器件对手写数字的识别准确率高达97.7%,在5%均匀噪声和5%高斯噪声的影响下,识别精度分别保持在94.6%和93.7%。即使在半径为5 mm的情况下弯曲1000次,该微电子器件仍能保持良好的性能。上述结果展现了ZnO 纳米片基柔性微电子器件在构建未来可穿戴高性能类脑人工智能计算硬件系统方面的重要潜力。


<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十五届全国三维数字化创新... 下一篇:我校刘人荣教授在国际顶级期刊发表文章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