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术

>

正文

我校学生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中获全国一、二等奖

作者:王超  来源: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08-29    浏览:

新闻网讯 由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委员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2022,科学探究类)”决赛于近日圆满结束。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郭群群老师和王超老师指导的2019级本科生苏宇等参赛的项目“杀松材线虫活性植物提取物的筛选及其活性成分分离鉴定”荣获全国一等奖;杜桂彩老师和李荣贵老师指导的2019级本科生张盈盈等参赛的项目“松材线虫类甜蛋白基因的克隆表达及其在植物抗病中的研究”荣获全国二等奖。

“全国大学生生命科学竞赛(科学探究类)”是在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生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科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技术与生物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倡议指导下设立的全国性大学生学科竞赛活动,是教育部认定国家A类学科竞赛之一。本次竞赛自2022年1月启动,共吸引来自浙江大学、中山大学、山东大学、青岛大学等528所高校的8614支队伍参加。生命科学学院两支参赛队伍从参加山东省赛区决赛的20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最终分获全国一、二等奖。

本次的竞赛佳绩充分展现了生命科学学院近年来在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水平、教育教学改革成绩以及产学研协同育人成果。



< 上一篇:我校联合发起成立黄河流域纺织服装校企... 下一篇:我校学生在第三届山东省大学生金相技能...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