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金奖

作者:孙竹媛  来源: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8-02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29日,第九届“创青春”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乡村振兴专项)在江苏盐城落下帷幕。我校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造就‘肥’凡——绿色高端流体螯合肥料引领者”项目从140个决赛项目中脱颖而出,以创新组总评第四名的好成绩斩获金奖,实现了学校在该项赛事上的新突破。

该团队创始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2020级研究生崔玉照在获奖后表示,“造就‘肥’凡——绿色高端流体螯合肥料引领者”项目团队始终以科研创新助力国家新型肥料自立自强为目标,今后将继续开展高效糖醇螯合肥料技术研发、产业化及农化服务工作,为推进肥料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资源高效利用与粮食安全,打造我们中国人自己的“高品质作物食粮”贡献青春力量。

AF3AA

该项目指导老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颜冬云教授表示,特别高兴学生们能获得此次大赛金奖,在指导学生参加比赛的过程中,看到了学生们在专业知识、协作精神、科学态度等方面的成长与提升,倍受鼓舞也深感自豪。近年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双创教育,在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学生课程培养体系的同时,加强“双师型”教师培养,构建“师生共进式”教育体系,不断增强学生创新意识培养和创业实践能力的提升。

据悉,本届大赛以“青春喜迎二十大,创新创业赢未来”为主题,由共青团中央、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农业农村部、商务部、国家乡村振兴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自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国5178个乡村振兴创业项目报名参赛,期间通过线上项目资料评审、现场路演答辩等方式进行了初赛、半决赛、决赛等环节。经过激烈角逐,专项赛创新组、初创组、成长组、电商组四个组别共评选出金奖12个、银奖26个、铜奖42个。



< 上一篇:我校学生在第一届山东省高校智能机器人... 下一篇:北大特聘教授杨少龙为我校研修班授课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