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连栋教授应邀作学术报告

作者:孙万超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08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7日上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于连栋教授在博学楼101教室为机电工程学院学生80余人作了题为《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当代青年最好的成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机电工程学院院长助理、测控技术与仪器系主任沈辉副教授主持。

于连栋教授首先结合当前精密测量技术的研究现状以及发展趋势,介绍了微纳传感与微流控技术、3D宏观尺度坐标测试技术与超快激光精密测试及加工技术。其次讲述了教与学的心得体会,告诉学生要做学术诚信与有爱的学生。最后结合自身科研经历以启发同学们作为当代青年如何可以不负韶华,勇于开拓创新。

于连栋,博士,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2017)、国家级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现任国家仪器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计量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理事,全国光电标准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科技部国家重大科学仪器设备开发专项1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1项、"111学科创新引智基地"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长期从事微纳操控、3D宏观尺度坐标测试技术、飞秒激光加工及精密测试技术研究,在Opt. Express, Sci. Rep., Meas. Sci. Technol., IEEE Trans. Instrum. Meas., Appl. Phys. Lett., RSC Adv., Opt. Lasers Eng., J. Mech. Robot.等著名期刊发表SCI收录以及中文核心期刊论文共计100余篇,申请国内外发明专利70余项(其中美国专利1项),授权50余项,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1项(R1),二等奖1项(R1)。


< 上一篇:中央民族大学戴庆厦教授应邀做学术报告 下一篇:我校李长贵团队在国际风湿病顶刊Ann Rhe...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