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校友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四位一体”推进落实校友助力工程

作者:文/曲涛 图/尹晓嵋  来源:合作发展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0-10-26    浏览:

新闻网讯 10月24日下午,学校校友工作会议在办公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校友会名誉会长胡金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校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彩云、于红波,学校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和海内外各地各类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学校校友工作委员会成员、各学院(部)分管校友工作的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举办。于红波主持会议。

胡金焱回顾了第三次党代会以来校友工作开展的情况,从校友工作理念、校友助力工程、校友文化、校友工作机制、校友之家、校友组织活动等方面,充分肯定了校友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的出台,是广大校友智慧的汇聚,是青大人共同精神家园的具体体现,希望全校上下和各校友组织,深刻领会贯彻意见精神,扎实推进校友工作。

胡金焱对学校下一步的校友工作提出七点要求:一是要形成“四大主体、四位一体”的理念和共识,在学校基本职能工作中都要把校友的力量、校友的因素、校友的资源考虑进去,着力打造青大人共同的精神家园;二是深入抓好校友助力工程,互相成就对方,要将校友会、校友企业家联合会和校友小镇等平台优势充分运用好,协同合作,实现学校和校友“命运共同体”事业共赢发展;三是推进校友工作标准化、系统化、制度化、机制化、常态化,以意见的发布为契机,推动校友工作形成标准、抓实落地;四是进一步推动地方校友组织建设,本着先省内后省外、先国内再海外的原则,力争在三年内,实现校友组织的全覆盖;五是在学校校友会的指导下,推进学院校友工作组织建设,形成校友工作伞形结构,学校抓总,校院联动;六是建立完善校友工作数据库,用好校友小镇,使校友工作进一步数据化、信息化、平台化;七是抓好日常校友工作,各学院(部)要工作不断线,促进学院(部)校友工作常态化、机制化,学院(部)领导班子要利用出差机会,积极加强与校友的沟通交流。

会上,于红波简要通报了去年办学110周年以来的一年中学校改革发展取得的主要成就、标志性成果,逐一点评了11位代表的交流发言,感谢广大校友对母校事业发展的关心支持,强调了新形势下校友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各学院(部)、各部门、各单位和各地各级各类校友组织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胡金焱书记的讲话精神。他指出,只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把《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落实落地,我校的校友工作必将更上一层楼,必将助力学校各项事业更好更快发展,为建设海内外高水平大学、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合作发展处处长、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张燕汇报了近期校友工作开展情况,简要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友工作的实施意见》,部署了近期工作。

校友会副会长、企业家联合会执行会长方海晖,校友会副会长、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秘书长张波,企业家联合会副会长、胶州校友会会长张述仁,上海校友会执行会长郭辉,深圳校友会秘书长巩恩光,校友会副秘书长、济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袁玉新,校友会副秘书长、北京校友会秘书长冯大成,即墨校友会秘书长张云东,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张守珩,外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传永、商学院党委书记王功勇作为行业、地方、学院校友组织代表在会上交流分享校友工作经验,并对下一步校友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 上一篇:校领导到齐鲁乡村振兴研究院调研座谈 下一篇:青岛市委军民融合办、市科技局领导一行...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