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大学时尚文化周开幕

作者:李艾真  来源:纺织服装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5-17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6日,青岛大学2023年时尚文化周开幕,校长夏东伟出席开幕式并致开幕辞。

夏东伟回顾了青岛大学的发展历程合取得的成绩,对纺织服装学院近年来在学生培养、企业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时尚是生活最前沿的表现,是时代精神变迁中最敏锐的感知者。希望纺织服装学院勇做一流学科建设的积极践行者,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使命,在坚持立德树人,努力培养行业拔尖创新人才上做更大努力。在美化人民生活、创造时代精品上有更大作为,在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城市发展、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中肩负更大责任。

本次时尚文化周由党委宣传部、研究生院、团委、纺织服装学院联合主办,由服装与服饰设计系承办。活动包含 “海阳杯”毛衫设计大赛复赛及时装发布、“杰瑞杯”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优秀作品发布、青岛大学专属学位服发布会和国家艺术基金《中华民族服饰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优秀设计作品发布会四场演出。作品全部为师生的原创设计,是时尚产业新业态下,专业能力扎实、创新能力卓越的复合型纺织服装设计人才培养成果的集中展示和汇报。

5月16日上午,在会议中心召开第一届“海阳杯”毛衫设计大赛参赛作品复评会。组委会邀请了河北科技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副院长侯东昱教授、天津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徐军教授、东华大学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崔玉梅教授、天津美术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系系主任姬静教授、北京联合大学科研办主任谭融副教授、山东杰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彬善高级工程师、青岛大学纺织服装学院初晓玲副教授7位专业评审委员,依据服装静态展示与动态展演为复赛设计作品综合评分。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孔伟金,海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付勇出席复评会。

晚上18时30分,在体育馆举行了第一届海阳杯毛衫设计时装发布会和“杰瑞杯”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优秀作品发布会。毛衫设计大赛聚焦设计创意,注重艺术与实用相结合。以“绽放”作为大赛主题,设计作品将传统文化与多元文化、古典艺术与先锋艺术在数字时代中不断地冲撞与融合进行诠释。毕业设计以“和·合”为主题,师生们突破自我,充分挖掘艺术表现的潜能,探索独立的思想和审美的进化,用设计的语言诠释中华“和合”文化的源远流长和新时代新业态下的和合共生、多元共生。

发布会上,海阳市副市长梁景俊致辞,他介绍了海阳市自然条件、人文历史、经济业态、社会发展等方面。他指出,海阳针织毛衫产业是海阳的支柱产业、时尚产业和富民产业。希望借由此次大赛推动实现优秀毛衫设计人才与海阳经济社会发展的“双向奔赴”,携手共赴海阳针织毛衫产业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

山东杰瑞纺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李彬善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他表示,杰瑞公司高度重视与高校联合开展“校企资源共享”工作,在成立“青岛大学-海阳”毛衫产业创新研究院并初步开展研发工作的基础上,联合举办本次“海阳杯”毛衫设计大赛,既是对学生创新能力的一次检验,也对于海阳毛衫行业的产业升级、技术改进、品牌文化建设等起到促进作用,同时也促进了各个学校间的交流与学习。

接下来还将有青岛大学专属学位服发布会和国家艺术基金《中华民族服饰创新设计与制作人才培养》优秀设计作品发布会先后呈现。

时尚青岛、时尚青大,青岛大学依托海洋城市优势、海洋科技优势、海洋产业优势,在原有浑厚纺织服装专业储备基础之上,应国家之需、应青岛之召,积极投身到时尚纺织产业的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中。培养了一批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彰显了厚积薄发的青春力量。


< 上一篇:青岛大学专属学位服发布 下一篇:校领导到纺织服装学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