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省委书记殷世逸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

作者:李晓涵  来源:团委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3-03-01    浏览:

新闻网讯 2月27日下午,团省委书记殷世逸、副书记张超、秘书长侯继东、学校部副部长冯维会一行来校调研指导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出席会见并座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军陪同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胡金焱对殷世逸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服务强省建设和自身建设发展的有关情况,表示学校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持高质量发展,坚持改革创新,聚焦从数量型向质量型增长转变、从外延式向内涵式发展转变、从总量大向结构强转变,以“九个突破”为抓手,着力推进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

殷世逸表示,近年来,青岛大学共青团坚持为党育人、服务大局、凝聚青年,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不断提升,希望下一步继续深入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从严从实抓好作风建设;要加强校地合作,实现学生成长发展和基层团组织改革的双向赋能;要完善青年志愿服务体系,为强省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李军主持座谈会时提到,校团委要认真领会和落实这次座谈会精神,团结带领全校青年,聚焦主责主业,锚定“走在前、开新局”,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擦亮青年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金字招牌,为学校事业发展和强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团委书记解文斌重点就七海公益云支教“鲁喀专项”等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汇报。他表示,校团委将在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领导下,认真领会贯彻落实此次座谈会精神,着力提升共青团“三力一度”,特别是积极探索“后疫情”形势下青年社区实践搭帮结对的长效机制,打造高校共青团社区实践的“青大样板”。

座谈会后,团省委一行参观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教育基地、生态纺织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和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深入了解了青岛大学在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和学科发展带动双创人才培育等方面工作情况。

学校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团委,图书馆,经济学院,纺织服装学院,医学部,附属医院等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同志、青年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 上一篇:校领导考察调研德州恒丰集团 下一篇:青岛市财政局局长鞠立果一行来访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