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到联系学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刘寒  来源:经济学院  编辑:王沛然    时间:2022-11-16    浏览:

新闻网讯 11月1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金家岭校区图文中心四楼报告厅为经济学院、商学院师生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作辅导报告。报告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经济学院、商学院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在现场参会。

胡金焱以“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结合经济学院、商学院学科特点,从习近平经济思想概述、二十大报告关于经济方面的重要论述、“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理论与实践、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四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系统深入的宣讲和阐释。

胡金焱谈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总结我国经济发展的成功经验,提出了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领我国经济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在实践中形成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习近平经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指导新时代经济发展实践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

胡金焱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四部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对构建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区域协调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等经济发展系列重大问题进行了解读分析。他从“国际大循环”经济发展战略的回顾、“双循环” 新发展格局理论的形成、“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实践成效等方面分享了对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研究和思考,指出目前国内大循环正充满活力,对外开放水平全面提高,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呈现良好态势。他在报告中强调,需求侧主导的改革开放前30多年,我国经济高速增长,但随着劳动力成本上升,资源环境约束趋紧,深层次矛盾日益显现,传统粗放发展方式难以为继,必然要转向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胡金焱要求广大师生要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持续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推动学习成效转换为工作实效,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青岛大学落地生根。


< 上一篇:学校召开校院工作交流例会 下一篇:我校组织收听收看2023届全国普通高校毕...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