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获批认定两个2022年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作者:王宏韬,郑蕾  来源:科技处  编辑:尹晓嵋    时间:2022-08-09    浏览:

新闻网讯 日前,青岛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2年新认定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名单的通知”,依托青岛大学建设的“青岛市再生医学与4D打印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青岛市表界面分析测量技术工程研究中心”分别获批认定为2022年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

青岛市再生医学与4D打印生物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我校医学部进行建设,负责人为青岛大学再生医学与检验创新研究院院长徐文华教授。该中心围绕干细胞领域国内外重大战略需求,聚焦临床诊疗关键技术难题,在干细胞载体研发、4D打印生物技术、自体干细胞提取鉴定、干细胞外泌体损伤微环境基因调控等方面积极开展前沿技术研发,中心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不断推动干细胞和生物技术相关产业成果转化,致力于增强相关产品技术成熟度与实际转化率,努力提升我国在相关技术产业领域国际竞争力,服务于我市上合示范区高质量发展和推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的建设。

青岛市表界面分析测量技术工程研究中心主要依托我校化学化工学院进行建设,负责人为教育部“长江学者”卢小泉特聘教授。该中心有机整合了学校化学化工、材料学等多个学科研发力量,围绕环境水质污染物监测、生物体标志物检测、能源转换材料表界面分析测量等三个研究方向,开展基础创新、成果转化、服务社会等工作,着力推进分析检测技术革新,为环境和生物检测等重要领域提供领先、稳定、可靠的分析技术及应用示范,为解决国家及地方环境绿色发展重大需求,推动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每年每个高校限报两家,此次青岛市发展与改革委员会对经公开申报的90多个中心进行了严格评分及答辩评审,共批准认定了51个工程研究中心,其中依托企业单位建设的有41个,依托高校、科研院所建设的有10个。自2014年开展此项平台申报工作以来,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认定18个青岛市工程研究中心(工程实验室),位居全市之首。


< 上一篇:“强师计划背景下的综合性大学师范教育... 下一篇:青岛市委常委、胶州市委书记、上合示范...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