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原校长樊丽明一行来校参观考察

作者:刘斌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7-20    浏览:

新闻网讯 7月19日上午,山东大学原校长、教育部新文科建设工作组组长樊丽明,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执行主任仝兴华、山东财经大学校长赵忠秀、全国新文科教育研究中心副主任宁继鸣等一行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胡金焱、校长夏东伟陪同参观考察。

E394

胡金焱代表学校对樊丽明一行来校参观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历史沿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人才队伍、服务社会和新文科建设等方面介绍了青岛大学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他特别指出,近年来青岛大学充分发挥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优势,围绕新文科建设,实现了从概念到体系,从理念到行动的转变,取得了新发展、创造了新业绩。

16E7B

樊丽明一行先后走进我校数字医学与计算机辅助手术研究院、生物多糖纤维成形与生态纺织国家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与有关科研团队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了实验室建设、成果转化应用及产业化、人才队伍建设等情况。

16349

在参观考察中,樊丽明指出,青岛大学综合实力雄厚,学科特色鲜明,长期以来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特别是近年来抢抓机遇,核心竞争力不断攀升,各项指标在山东省属高校位居前列,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通过本次参观考察,对青岛大学有了更为全面深入的了解,希望以本次考察为契机,继续加强高校校际交流合作,力争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服务社会等工作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共同为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12696

樊丽明在座谈时表示,青岛大学圆满承办了“新文科建设高峰论坛2022:新征程 新使命 新动力暨山东省新文科建设推进会”,为广大业界同仁提供了相互学习、相互借鉴、相互启发、共同探索新文科建设走深走实、行稳致远的良好平台,得到了与会领导、专家的高度评价。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各高校继续加强沟通对话、密切交流合作、凝聚智慧力量,不断提升新文科建设水平,继续为走出中国特色的文科教育创新发展之路作出新的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教务处、医学部等单位负责人参加了参观考察。


< 上一篇:新征程 新使命 新动力 | 2022新文科建设... 下一篇:《经济日报》以我校为例分析城市与大学...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