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化学工程与工艺、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通过教育部工程教育专业认证

作者:王晓辉  来源:教务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6-27    浏览:

新闻网讯 近日,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发布了2021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结论,全国高校共有422个专业通过认证。我校化学工程与工艺、微电子科学与工程2个专业名列其中,顺利通过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效期为6年。加上前期通过认证的纺织工程、自动化、高分子材料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电子信息工程、通信工程、软件工程专业,我校共有9个专业通过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临床医学、护理学2个专业通过医学教育专业认证,小学教育、学前教育2个专业专业通过师范类专业认证,旅游管理、酒店管理2个专业通过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国际认证,学校通过专业认证数量已经达到15个。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化学工程与工艺2个专业认证申请受理后,学校和专业所在学院高度重视,克服疫情对认证工作准备的影响,对认证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2个专业均成立了认证工作小组,制定认证工作时间表、路线图,细化措施,责任到人,广大师生付出了辛苦的劳动;学校教务处和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各相关学院也给予了大力支持。全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在2021年6月21-22日对2个专业进行了现场联合考查,专家对我校2个专业的认证工作和专业建设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标准,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专业认证工作,大力支持各类专业按照认证标准开展专业建设,鼓励符合申请受理范围的专业积极参与专业认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持续改进、注重成果导向的专业认证理念。今年截止到目前,我校又有服装设计与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3个专业接受了教育部工程教育认证协会线上联合认证考查,另有复合材料与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机械工程、口腔医学、英语(师范)、数学与应用数学(师范)等7个专业已经得到各自专业认证协会受理,正在自评自建等待专家入校考查。


< 上一篇:我校唐建国教授团队获2021年度山东省科... 下一篇:东营市委组织部一行来访我校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