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6-18    浏览:

新闻网讯 6月17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重要文章《坚定不移走中国人权发展道路 更好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在四川考察时和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于永明、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发表的重要文章,把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为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我国人权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人权发展道路的主要特征和宝贵经验、人权事业发展的重点任务。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尊重人民主体地位,走符合中国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顺应人民对高品质美好生活的期待,全力做好就业、收入分配、教育、社保、医疗等各方面工作。要发挥综合性大学优势,加强人权智库和人权研究基地建设,着力培养一批高端人权专家。各级党委要加强组织领导,担负起推动人权事业发展的历史责任,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学习马克思主义人权观、当代中国人权观,提高认识,增强自信,扎实做好尊重和保障人权各项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重要指示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保持经济稳定发展,保持社会大局稳定。要大力推进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深化科教创新赋能,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强环境生态保护,抓牢水生态治理,打造山清水秀、洁净美丽的生态环境。要落实稳就业政策,不断挖掘岗位资源,做实做细毕业生的就业指导服务;要加强学生的教育引导,引导毕业生以平实之心,客观看待当前的就业形势,看待个人条件和社会需求,从实际出发来选择职业和工作岗位,热爱劳动,脚踏实地,在实践当中成长。要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实验室安全、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十四五”时期的重点任务作出了重点部署,为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指明了前进方向。会议要求,由于永明副校长负责,科技处牵头,人文社科处、科研成果转化中心等部门配合,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校优势资源,发挥学科专业优势,找准融入重大战略的切入点和落脚点,主动作为,制定具体落实措施,推动黄河重大国家战略的落实落地,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贡献青大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 上一篇:赓续百年青春志,踔厉奋发向未来——学... 下一篇:民进山东省委专家组来我校调研“双一流...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