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青大印象 咖啡时光”教师沙龙活动

作者:伍恒犁  来源:教师工作部  编辑:庞在辛    时间:2022-05-31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27日下午,党委统战部和党委教师工作部在会议中心401举办“青大印象 咖啡时光”教师沙龙活动,校长夏东伟,党委常委、副校长肖江南出席活动并与20名来自各学院的青年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沙龙活动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展开,本期沙龙围绕“学校转型发展与教师个人职业发展的融合共赢”这一主题,20位青年教师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对个人科研、职业发展、团队建设、学科建设、教学以及学生培养等问题与夏东伟校长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为学校由教学研究型的大学转型成为研究型的大学发展进言献策。

夏东伟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他指出,学校重视规划引领,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制定的“到21世纪中叶,把学校建设成在国内外有较大影响的一流大学”建设目标始终没变。经过“十二五”“十三五”的发展和积淀,按照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发展战略,学校具备了向建设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迈进的基础条件、良好环境和信心动力,因此,校党委提出“十四五”时期,学校全面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今天,十四亿中国人民的现代化建设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传统的发展模式走不通,必须走一条创新发展之路,而创新要靠人才,靠教育,这既是我们的使命担当也是发展的最大机遇。我们有这个能力,也有这个责任和义务主动转型。

夏东伟强调,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要准确把握和认识研究型大学师资队伍的建设规律,建设一流教师队伍。学校坚持引育并举更加注重培养,我们不断完善人才发展与成长机制,持续优化特聘教授、职称评聘、科研业绩分级分类办法等,目的就是实现“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生动局面,路径是“分类发展、多元评价”。以在座青年教师为代表的群体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建设者和主力军,希望与会教师深入了解学校发展的总体思路,为推动学科、学院和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贡献各自智慧和力量。

肖江南指出,“十四五”是学校全面开启建设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新征程,加快推进“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围绕高水平综合性研究型大学建设目标,各位青年教师应立足新阶段,树立新理念,为学校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青大印象 咖啡时光”教师沙龙活动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

教务处、科技处、人文社科处、研究生院、人力资源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财务处、后勤管理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 上一篇:我校举行2022年大学生廉洁教育启动仪式... 下一篇:我校与乌拉圭共和国大学举行视频工作会议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