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孙鹏  来源: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5-14    浏览:

新闻网讯 5月13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领导胡金焱、夏东伟、杜方波、汪黎明、李军、范玉斌、刘彩云、肖江南、姜宏、吴世珍、徐龙飞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信念、紧跟党走的青春历程,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富民强、人民幸福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引导全校青年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落实党管青年这一重要原则,全校各级党委要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带动形成全校支持青年发展的良好局面。要落实党建带团建制度机制,履行好带队发展的政治责任,着力推动党、团、队育人链条相衔接、相贯通。各级团组织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引领全校广大团员青年在新时代新天地中勇担使命,施展抱负、建功立业。全校广大共青团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深刻认识总书记提出的五个“模范”、五个“带头”重要意义,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会议要求,在党委常委会会议和校长办公会学习的基础上,下一步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重要学习内容,把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培育更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青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宜。





< 上一篇:我校举办“就选山东”2022年山东省高校... 下一篇:我校举办第十六期“校长午餐会”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