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上作典型发言

作者:杨秀  来源:学生工作处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2-04-20    浏览:

新闻网讯 4月19日下午,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调度视频会议在北京召开,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副司长吴爱华、教育部学生服务与素质发展中心副主任宁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唐小平主持。我校设置分会场,校长夏东伟作典型发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彩云参加会议,学生工作处有关人员、各学院(部)分管副书记集中收看会议,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线上收听收看会议。

夏东伟介绍了我校的专业设置、毕业生数量等基本情况,以“’四个三’就业工程”为切入点,全面介绍我校在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深入贯彻落实2022届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坚决执行山东省委在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会议上提出的“三个确保”工作部署,对标高校综合改革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构建就业工作新的体系格局,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夏东伟指出,我校以“三实”抓顶层设计,落实“一把手”工程,抓实就业工作责任制,做实“就业、培养、招生”联动机制;以“三策”抓难点突破,实施“一院一策”、“一类一策”、一生一策”;以“三建”抓就业育人,搭建“双百基地服务平台”,构建全方位生涯育人体系,培建多元化就业市场;以“三推”抓智慧就业,推广国家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推进网络招聘市场建设,推动就业工作提质增效。

夏东伟强调,高校毕业生就业事关国计民生大局,事关人才培养成效。面对疫情影响,学校全体要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做到就业工作“思想不松懈、招聘不断线、服务不打折”,全力为2022届毕业生就业保驾护航。

吴爱华以“千方百计拓岗位,攻坚克难促就业”为主题,重点对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工作进展进行深入分析,对24365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就业促进周以及百日冲刺系列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和部署。他强调,各高校要进一步的挖潜创新,拓展更多的岗位,确保今年就业大局的稳定,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的环境。

宁小华介绍了24365就业平台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就平台推广使用的要求和一些新增加的功能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部署。另有重庆市教委、云南省教育厅、华中科技大学、江西旅游商贸职业学院先后作典型发言。


< 上一篇:学校召开重点领域廉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 下一篇:青岛市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胡金焱专访...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