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会见学校“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

作者:伍恒犁  来源:教师工作部  编辑:郭书君    时间:2021-09-09    浏览:

新闻网讯 9月9日上午,校党委书记胡金焱在办公楼320接待室接见了我校荣膺“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荣誉称号的牛海涛教授,胡金焱代表校党委向牛海涛教授表示衷心的祝贺。

胡金焱指出,医学部牛海涛教授作为我校教师的优秀代表,所取得的荣誉是靠一直以来的努力产生的“叠加效应”,他这种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值得广大教师学习。

牛海涛教授汇报了目前团队在5G远程医疗研究的心得体会,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继续保持追求卓越的精神状态,坚持医、教、研三者有机结合,立足医学岗位,依托大学有力支撑,坚持团队成员的“梯队培养”,为学校医学研究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牛海涛,现任青岛大学第一临床医学院院长、医学部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从教二十余载,不仅是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青岛市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青岛市拔尖人才,更多次获评青岛大学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兼任多项国内重要专业学会的学术职务。牛海涛全面负责第一临床医学院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及临床医学建设和教学改革并推动医学人文思政教育体系建设,引导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截至目前,共培养博士4人、硕士19人。在他的指导下,学生多次获“国家奖学金”、“山东省优秀毕业生”、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赛金奖等荣誉,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0余篇。

同时带领学生积极开展5G远程手术,不仅成功为贵州安顺患者实施远程肿瘤切除,更为山东省48名患者成功实施远程手术,打破国际垄断,解决“卡脖子”难题,实现了我国在远程手术领域的世界领跑。成功促进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助力贫困偏远地区人民摆脱 “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困扰。现在,这一远程手术“中国模式”正被世界学习,团队年轻人也正成长为中流砥柱,为我国远程手术发展储备了人才。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负责人一同参加会见。




< 上一篇:教师节前夕校领导看望谢立信、张英泽院士 下一篇:校领导出席附属医院2021年教师节庆祝大... >
版权所有 © 青岛大学